新闻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于:2020-05-11 10:25:22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韩玉珠

副组长:梁俊、孙海悦、孙晓刚、王中华、李亚东

成员:唐雪东、乔宏宇、赵春莉、吴春燕、冯玉才、艾军、吴林、王颖、姚方杰、方明、王薇、董然、张友民、陈丽飞、崔磊、于占东、乔建磊、陈姗姗、吕海燕、周艳丽、周旭丹、马铁明、杨立红、才燕,孙丹、郭瑞雪、赵春波、赵蕾、白云、陈昊、张冲、殷佳慧、王晴、任启彪、张茂君。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对学科发展前沿了解情况等,考核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满分为100分。

2、外语能力考核

重点考核外语能力。满分为50分。

3、综合素质考核

主要考核: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满分为50分。

(二)复试方式:线上复试(采取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为备用复试系统)

(三)加试(命制2套试题,采取远程开卷形式,答题结束后传到学院指定邮箱:yuanyixueyuan@jlau.edu.cn)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时 间

内 容

备 注

5.11-5.12

资格审核

考生将材料传到学院指定邮箱中。考生保持手机全天畅通。

邮箱:

yuanyixueyuan@jlau.edu.cn

5.13-5.14

与考生进行复试系统调试

要求使用二机位,届时复试组助理老师会通知考生具体时间,请保持手机畅通。

5.16-5.18

复试时间

果树学:5月17日上午9:00

蔬菜学:5月17日上午9:00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5月16日上午9:00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及设施园艺学:5月18日上午9:00

农艺与种业:5月18日上午9:00

风景园林:5月18日上午9:00

四、复试考生提交资格审核材料说明

1、全日制统招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①学生证;②身份证;③本科学习成绩单;④政审表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①身份证;②本科(或专科)毕业证;③政审表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五、成绩核算及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120分为复试合格。

2.在招生计划内,按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顺次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总分/2)×30%(其中初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的其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70%+(复试成绩总分/2)×30%)。

3.不符合报考及录取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新生报到后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六、复试纪律和要求

考生应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及时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系统调试等工作。

七、联系方式

齐老师:0431-84533140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