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吉林农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于:2018-05-07 08:05:35   

青春使命勇担当 与新时代共奋进  
——吉林农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5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吉林农业大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与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学院副书记王中华应邀参加,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志强老师传为大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的重要讲话全文,还结合习总书记给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子回信寄语以及在庆祝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丰富。并要求青年学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一代的智慧和力量。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学子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辅导员王雪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关爱,以及对青年工作者的希望,讲话明确了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是坚持和维护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学生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作为辅导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习总书记提出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总要求。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励志勤学,志存高远,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青年学子的交流让我深受鼓舞。”学生党员张倚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透露着对青年学生的期待,让人受益匪浅。作为园艺学子,我们正处在广大青年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好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国家需要高水平人才、需要广大青年奋斗奉献的时候,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知行合一,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王嘉琦说,作为农大学子,要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丰富阅历、坚定信仰,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困难当做磨练,把逆境当做机遇,把小事做得不平凡,干一行爱一行,办一事完一事,用朝气蓬勃、真才实干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张奔驰说,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着开放的新时代,给我们搭好了舞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青年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要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要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聂师豫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铸就忠诚,目标始终如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丰富知识,练就本领,在科研创新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要知行合一、善行善思,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前进的征程上,铸就新的里程碑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华在会上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对学院广大青年和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把个人的理想融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放飞梦想。王中华表示,通过学习,青年人一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二要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三要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吉农学子。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节前夕来到北大,发表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学子,寄语青年学子,可以领会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望之深。这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园艺学院的青年学子和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学习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又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吉农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牢记“明德崇智 厚朴笃行”的校训和“把论文写在吉林大地上”的铮铮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向我们的母校——吉林农业大学70华诞献礼。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