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园艺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12 13:09:19   浏览次数:   

植物生产类Ⅱ,包含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

园林(专业招生)

风景园林(专业招生)

林学(专业招生)

植物生产类Ⅱ

1.园艺专业

首批植物生产类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列入全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省级品牌专业。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始于1958年,由中国设施园艺奠基人蔡启运先生创建。

1981年蔬菜学获批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果树学获批全国第三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获批园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首批获得全国特色专业建设点。2006年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获批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6年设施园艺学获批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依托作物学一级学科设立二级学科博士点,开始招生博士。

专业所在学科园艺学科具有一级硕士学位授权。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充分,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扎实的生物学基础,掌握园艺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园艺植物栽培、育种、病虫害防治,园艺产品贮藏加工、设施园艺生产与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研究与实践能力,能够在果树、蔬菜、观赏园艺、设施园艺等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农业生产、管理部门和技术推广单位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园艺植物生产、技术指导、经营管理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植物生产类Ⅱ

2.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

一个涉及到生物、工程、环境等多学科的新兴专业,所在学科拥有设施园艺学硕士学位授权。专业具有完善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与教学团队,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室和教学基地。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农业设施的设计与建造、环境调控、农业园区规划、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教学科研单位、农业生产和行政管理部门、技术推广单位、相关工程单位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设施作物生产、技术指导、经营与管理、技术推广、农业设施的设计与工程施工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风景园林专业(专业招生)

是适应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的专业。所在学科拥有风景园林学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有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充分的教学条件。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生态学、建筑学、美学的基础理论和绿地规划、景观设计等风景园林学的专业知识,具备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城市绿地规划、景观设计表达、风景园林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专业能力,能够在城乡建设、人居环境等相关领域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科研单位,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建设管理、园林科研教学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园林专业(专业招生)

所在学科拥有园艺学硕士、风景园林学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校内外教学基地、实验室等充分的办学条件。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身心健康,具备园林植物生产繁育及应用、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园林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扎实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能够在教育科研单位、城建园林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绿化行政管理、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观赏植物生产与栽培养护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林学专业(专业招生)

适应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而设置的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林学、生物学、植物保护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风景区及森林公园规划设计、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森林资源调查、经营管理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级林业、环保、园林、生态文明建设等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从事管理、教育、研究、生产、经营、技术推广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篇:院长开讲,为你解读核心专业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2017年招生咨询方式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