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生物技术中心建设方案
作者:    发布于:2016-03-25 15:41:56   

一、建设的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园艺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尤其是为年轻教师提供科研平台,本着服务科研和教学以及设备、资源共享的原则,成立园艺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是开展园艺植物生物技术科研与教学的院直属平台,学院提供实验室和仪器设备以及一定科研经费支持,可满足师生从事课题研究、毕业论文及课程实验的需要,力争经过一定时期的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校级或省级科研平台。

二、队伍的组织与建设

1.中心设立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主任负责全面工作,副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2.中心客座人员遴选条件

(1)每年应有3万元可以支配使用的科研经费;

(2)申请进入中心时,应提交明确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方案;

(3)进入中心后,每学期至少做2次学术报告,3年内至少发表SCI或申请省级以上项目1个;

(4)遵守中心的管理制度。

三、仪器设备的购置与管理

1.中心的仪器设备由学院提供,中心客座人员应在本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合理使用实验室及仪器设备。

2.常规仪器设备可供无偿使用,测试仪器发生的耗材自行解决或中心有偿提供。

3.客座人员应严格遵守仪器操作规程,爱护实验室的仪器物品。

4.实验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所造成的损失,需承担责任。

5.工作期间要注意防火、防水、防盗,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6.相关的研究成果或论文应体现生物技术中心给予的支持。

四、药品购置与管理

科研课题所使用的药品自行解决并由个人保管;教学实验使用的药品由课程经费支出可由中心协助管理。

 

园艺学院

2015.8.15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