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在学员家中唱响,党旗在网络云端飘扬” 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委党校线上培训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13:01:45    浏览:

4月4日,“国歌在学员家中唱响,党旗在网络云端飘扬”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委党校线上培训班。本次线上党校旨在按照学院既定计划,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纪律严明,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停课不停学”,思想“不退步”,学习“不断线”。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梁俊、中药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甘雨、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华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园艺学院辅导员李志强先对本次党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春季党校在非常时期开班,党校要把党课学习作为这次战“疫”的有力武器,以“新冠疫情不打赢,党课学习就不停”为原则,通过党校把同学组织起来,参与战“疫”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此次党校培训班的学员由园艺学院和中药材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在学习党的知识基础上,将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时事政治内容。

党校培训班组织同学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今天正值清明节。为了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党校学员们在梁俊书记的组织下进行了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学员们表示,我们国家经历过诸多磨难,但我们国家从来不怕磨难。因为我们的民族是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永远也不会被打垮的伟大英雄民族!

本次春季党校本着“领悟初心使命,从严从实管理”的原则,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办法,每一项培训内容都设定了相应的考核方式,确保学员做到日日打卡、场场考核、相互监督。党校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大学生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培养“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领悟党校培训精神,严格遵守党校纪律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