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在学员家中唱响,党旗在网络云端飘扬”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2020年春季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13:07:19    浏览:

2020年4月4日至4月8日,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党校培训班。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梁俊、中药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甘雨、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华、园艺学院辅导员李志强、中药材学院辅导员张英楠担任培训班主讲人,园艺学院、中药材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在学习党的知识基础上,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时事政治内容的学习。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梁俊老师为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开班仪式结束后,梁俊老师针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大家进行讲解。他表示:党员要把握大势,要有担当,要实干,要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紧密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4月4日上午10时,党校学员们在梁俊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学员们表示,我们国家经历过诸多磨难,但我们国家从来不怕磨难。因为我们的民族是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永远也不会被打垮的伟大英雄民族!

中药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甘雨老师以《“三实”为镜,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讲解。冯甘雨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其中,“谋事要实”——头脑中要有一盏明灯;“做人要实”——做人心中要杆秤,冯甘雨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七种担当,以及“四气”:才气、正气、浩气、大气。冯甘雨老师强调,学员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落细落小落实,要以“三实”为镜,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华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党章的基本要求。王中华老师通过实例,告诫大家要遵守党章的基本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宗旨意识,回应群众关切;坚持民主集中制,实现“六有目标”;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最后,王中华老师通过网络带领学员们远程重温入党誓词

园艺学院辅导员李志强老师为学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新指引:新时代新青年要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他强调,新时代新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中药材学院辅导员张英楠老师从“星火燎原”、“血战沙场”、“英烈千秋”、“苦斗岁月”、“联合战线”五个方面讲述了东北抗联的五种精神:“忠贞包裹,勇赴国难的爱国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奉献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休戚与共,团结抗战的国际主义精神”

此次党校培训过程中穿插着部分自学内容,学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号召学员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培训班组织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电影《建国大业》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结束了,那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在脑海里久久回荡,挥之不去。

在关于“中国精神”的小组讨论中,各学员积极发言。

园林一班黄虹

什么是中国精神?我理解的中国精神是在中国5000年文化的熏陶之下逐渐形成的,中国人独特拥有的精神。在这一次疫情中,我体会到了许多中国的精神,它是一个种类不是独特的一种。中国精神,是医护人员不畏生死逆行,是基层干部每日坚持辛苦工作,是普通群众配合工作,更是在苦中作乐的中国大众。中国精神是我们可以害怕,但是不会后退。中国精神是我们可以悲伤,但是不悲观。中国精神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每个中华儿女。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英雄,不过是想着他人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有中国精神。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风景园林二班全翊宁

“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直坚持的美好品德,追求和坚持,在这次抗疫中,多少白衣工作者,多少士兵战士,多少志愿者在抗疫第一线奋不顾身,只为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早日康复。是什么让他们拼尽全力?是什么让他们奋不顾身?是爱,是中国情,是中国精神。中国,为什么能如此快速的立于世界,中国精神,因为我们团结一致,从不掉队,因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精神是勇敢、执著、奉献、勤劳、善良、无私。

园艺四班陈昌昊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而“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疫情爆发到现在,确诊人员从增加到缓慢增加到现在的甚至不增加,我想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人民所特有的”中国精神“在支撑着我们。在这种环境下,我们有目共睹,国家、城市、人民都会统一战线,朝着最美好的方向去行动。全国人民的精神汇聚一处,共同抵御病毒,让我们一起加油!

园林二班苑丹宁

“中国精神”是勇敢、执著、奉献,传统文化之精华,重申仁爱、谦恭、自强、自省、和谐等观念,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劳、善良、热爱、无私奉献精神的象征,是中华民族顶天立地、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自觉自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必须的自信、自觉、自强、自豪的民族性格,继承、追求、弘扬、创造的一种精神,是我们所需要的一个精神家园。

风景园林二班聂畅

到底什么是中国精神呢?最近一段时间,新冠肺炎全球性爆发,在诸多国家都在做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对比和差距。在除夕夜晚万家团圆的时候,有一些人却不得不与家人们短暂分离,舍小家为大家,冒着危险前往抗疫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这是令世界人民都震惊的中国速度。在这10天之中,7500名建设者夜以继日地建设,在疫情最严重的时节,在三班倒的作息之下,终于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前天是4月4日,我们在沉痛的哀悼中也不忘记中国精神,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在暂停所有娱乐项目的背后,不是让我们无聊至极,而是让我们活得明白!哪有这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永远传承中国精神!

4月8日,培训班全体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班结业考试。学员们表示将坚持以知促行,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严格遵守党校纪律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春季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