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王连君教授参加学校深入白山地区“双百双进”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5-04-29 09:54:13   
  在近日学校组织的深入白山地区开展“双百双进”服务活动中,王连君教授作为果树专家深入白山地区,对当地葡萄等果树产业进行了技术咨询与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连君教授谈到通过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基层情况以及果树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可以更好地把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对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是有利的。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双百双进”活动,推动产学研对接活动切实深入企业。4月22-25日,学校与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探索产学研对接新思路,深入白山、抚松、靖宇、临江等县市开展了多场小规模、务实的中小企业产学研对接服务活动。
 
  学校共选派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中药材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6个单位有关农产品深加工、中药栽培及成分提取、动物养殖、食用菌种植、葡萄栽培等10名专家参加了对接活动,其中,党员专家7名。

  活动期间,专家们深入到白山市林园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靖宇县鑫盛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抚松久年根参业、吉林省利生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进行实地踏查,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服务。他们进农村、进企业,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支农、科技兴企,着力帮助农村、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农业大学教师的专业优势,还针对白山地区的产业特点以及人参产业发展、长白山特色资源农产品深加工等现状和部分企业现阶段的技术难题、企业技术发展需求,开展现场技术指导、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共解决了技术难题20项,还与37家白山市中小企业达成了技术难题对接意向,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辐射到基层。

  本次活动是学校与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全省范围内中小企业技术需求及难题普查活动基础上,继全省中小企业技术难题招标会后,又一将服务中小企业对接活动推向深入、打造服务活动“升级版”的重大措施。近100户中小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技术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白山电视台、白山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对我校多位专家进行了采访。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