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于:2016-12-31 08:00:00   
园艺学院
College of Horticulture

学院是在1958 年建立的园艺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几十年来以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为目标,现已形成以设施园艺工程及蔬菜安全生产、小浆果遗传育种与产业化生产、寒地果树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和菌类蔬菜遗传育种等为主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向,承担蓝莓国内90%以上种植面积技术支持和85%以上的种苗供应,研究成果国内处于领先。学院是吉林省园艺学会和长春市园艺学会的挂靠单位。

学院现有1 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 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 个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下设2 个系, 2 个研究所,6 个教研室,2个综合实验室,5 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授15 人,副教授15 人;博士生导师3 人,硕士生导师21 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 人,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 人,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后备)带头人3 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 人,获省及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各1 人。

学院有6 个校内教学科研基地、26 个校外教学科研基地和4 个县校合作试验示范推广基地。本( 专)科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了90%。

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73 项,主持各类科研课题47 项;科研经费3000 余万元,教师人均科研经费近50 万元。共获省、市科技进步奖17 项,培育出园艺作物新品种26 个,在SCI 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10 余篇,出版学术专(译)著、教材10 部。

招生专业介绍

Introduction of enrollment Specialty

◆园艺:本科学制四年理科

专业面向科研单位、大中专学校、政府机关、果树蔬菜生产单位、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及相关单位培养能够从事果树、蔬菜、观赏植物的栽培、育种、生产、园艺科技开发、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应用型科技和管理人才。

◆园林:本科学制四年理科

专业面向省、市、区园林绿化行政管理部门和园林植物生产单位,各企事业绿化管理的行政部门,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培养能够从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生产、室内绿化装饰、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风景园林(要求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本科学制四年理科

专业面向城乡建设、人居环境等相关领域与行业,培养具备生物与生态学、建筑学、艺术设计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能够从事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科研教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理科

专业面向科研单位,大中专学校,政府机关,花卉、蔬菜、食用菌等生产单位,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业科技园区及相关单位,培养能够从事设施农业科技开发、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园艺设施规划设计、技术推广、经营、管理、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科技和管理人才。

◆园艺教育:本科学制四年对口理科

专业面向园艺生产技术推广部门、园艺企业、科研单位与职业技术院校,培养具备生物学、园艺学和教育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中等职业教育园艺类课程教师和应用型人才。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