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文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教研室-董然
作者:    发布于:2016-03-01 15:06:16   
 
  董然,女,1966年4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科研方向:长白山观赏植物资源引种驯化、种质创新与栽培生理。
  1987年7月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果树专业;2004年硕士毕业于中药资源学专业;2010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作物资源学专业;2003年至今在园林系任教,先后主讲本科生“观赏园艺学”、“园林树木学”、“ 花卉商品学”及研究生的“野生观赏植物资源与调查”等课程;主编学术专著3部,分别是科学出版社的《长白山野菜》(1997年)、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长白山野生花卉栽培与利用》(2008年)及吉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长白山常见经济植物》(2010年);主持录制的科教片《长白山野菜资源》已在教学上应用。
  以第1作者(或通讯)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近50余篇,其中《园艺学报》等重点期刊20余篇;近5年主持科技部星火项目、吉林省科技厅成果转化、自然基金、科技支撑、吉林省发改委高新技术等项目及长春市科技局、省农委育种等各类研究课题9项、完成鉴定了7项,获拨经费150余万元。审定花卉新品种9个;主持的科研项目分别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是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6年获吉林省绿化美化吉林大地先进工作者及吉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现任中国花卉标准化委员会鲜切花分会委员、吉林省林学会观赏植物分会理事长、吉林省花卉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成员,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花卉评审委员。
图片
脚注栏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