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06-06 07:56:12   浏览次数:   

(二O一O年六月十七日校研究生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

为做好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工作,根据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位论文密级的确定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密级划分为三级:内部、秘密、机密。

1、密级确定为“内部”的论文,是指与准备申请专利或技术转让,在理论上、技术上有所突破且又尚未公布的科研项目相关的论文,或在内容上涉及不宜公开的“内部事项”的论文。

2、密级确定为“秘密”和“机密”的论文,是指论文研究背景源于保密科研项目、课题或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论文。

3、凡属“内部”、“秘密”、“机密”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均属涉密学位论文。

二、涉密学位论文的认定程序

1、涉密学位论文作者必须在论文开题前,由指导教师根据论文研究产生背景和拟研究内容,要求研究生提出学位论文保密申请,并依据项目涉密内容及论文涉密程度,确定论文涉密级别和保密期限,并由研究生本人如实填写《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开题审批表》(附件1),报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项目背景、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等进行审核。被确认为“秘密”或“机密”的学位论文,须将《涉密学位论文开题审批表》报送校保密委员会审批、备案。

三、涉密学位论文作者申请学位的有关规定

(一)密级确定为“内部”的论文

1、论文作者申请学位的程序与其他研究生的要求相同,须符合《吉林农业大学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

2、涉密学位论文作者在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应满足学校及所在学科对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且内容必须完全脱密。

(二)密级确定为“秘密”和“机密”的论文

1、如因研究内容涉及国家秘密,而未能达到学校对发表学术论文要求者,须由本人撰写科技报告,并经涉密项目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指导教师确认签字后,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同意后,方可申请学位。

2、涉密学位论文评审的要求。研究生学院根据导师提供的评审专家建议名单(提供10名专家,其中至少5名校外人员),确定涉密学位论文评阅专家,评审完毕的论文原件、评审意见要通过机要寄送或按规定由专人送返学校。

3、涉密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答辩委员会委员的人数、技术职务要求与其他研究生相同。所聘请的专家应是知悉学位论文所涉及的秘密事项的人员,论文作者、导师、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有关论文内容应负保密责任。

四、涉密论文的管理

1、答辩结束后,凡涉密的学位论文(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论文),各学院须及时送交校图书馆存档。在存档时要向图书馆声明,并按照论文确定的保密级别进行存档。

2、涉密学位论文在保密期内暂不送交国家图书馆、科技文献信息库、中国优秀博硕士论文库等校外收藏单位。

3、校图书馆应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规和学校有关保密规定保管涉密学位论文。涉密论文电子版在保密期限内不提供校园网络服务。

4、涉密学位论文在保密期满后即自行解密。解密后的学位论文将按照不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进行收藏和提供服务。

5、涉密论文须在论文的封面左上角注明具体密级和保密期限,书写格式规定如下:

内部 年(空白处填写保密年限)

秘密★ 年(空白处填写保密年限)

机密★ 年(空白处填写保密年限)

五、 本办法要求从2009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始实行。

六、 本办法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解释。


上一篇: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任课教师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