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李亚东

发布时间:2020-06-11 15:26:33   浏览次数:   


李亚东/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带头人,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理事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蓝莓产业分会会长,吉林省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第三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选,长春市突出贡献专家。

主要从事蓝莓等小浆果的栽培生理、遗传育种及产业化推广研究,是农业部“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重大专项,“十一五”948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园艺学会华耐园艺科技奖等科技奖励17项,发表SCI、重点期刊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8部。李亚东老师的大部分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些为国际领先,其研发的品种和技术推广到全国27个省份,蓝莓栽培面积由2006年的2000多亩发展到目前的50余万亩,产量近5万吨,为我国创建了一个全新的蓝莓产业,使蓝莓由10年前的“贵族水果”变成了“大众果品”。



下一篇:姚方杰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