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姚方杰

发布时间:2020-06-11 15:24:43   浏览次数:   


姚方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为国家黑木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席科学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委,中国菌物学会常务理事兼木耳类产业分会会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委,新疆阿克苏地区食用菌顾问专家,《菌物研究》等杂志编委。

姚方杰教授带领团队由基础研究入手,破解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在基因组、遗传图谱、定向育种模型及产业化标准技术研发方面获得系列原始创新成果。在业界率先提出“木腐菌草腐化栽培”科学理念及“北耳南扩”产业发展战略,建立世界第一的干标本与活体菌种兼具的种质资源库,国审省审品种15个,创制国标地标10项,先后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积极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技术服务,参加国家援非项目,受到赞比亚总统高度评价,先进事迹多次被光明网、吉林日报宣传报道,获得四部委联合颁发的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上一篇:李亚东
下一篇:周蕴薇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