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吉林省小浆果研究与示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25 15:43:03   浏览次数:   



吉林省小浆果研究与示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吉林省科技厅2014年批准认定的省级国际合作基地(201402007),基地负责人为李亚东教授。小浆果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通过国际合作,开展小浆果树种的种质资源收集、评价、鉴定和创新利用,创制小浆果优异种质,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优异小浆果新品种;完善小浆果育种理论和育种技术,突破育种技术难点,构建分子育种技术体系,完善小浆果苗木繁育体系,构建全国性的小浆果品种区试网络;发掘和验证小浆果具有育种价值的重要功能基因,解析重要农艺性状的分子形成机理。旨在发挥技术资源和品种资源互补的基础上,通过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在小浆果种质资源发掘利用、育种核心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搭建小浆果国际育种平台,创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浆果品种,提高我国小浆果产业的国际产业地位。





上一篇:吉林省小浆果遗传育种与创新利用工程中心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