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吉林省暨长春市园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16:03:46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吉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和吉林省园艺学会联合承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园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综合教学楼智慧教室召开。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立伍,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单既锶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吉林省园艺学会秘书长韩玉珠主持。

开幕式上,刘景圣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科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这种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为我省广大园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单既锶代表省科协对学校、省园艺学会多年来对省科协学术交流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省园艺学会今后围绕发展和振兴吉林省园艺主导产业开展服务,凸显园艺产业在农业现代服务业中的增值功能。

王立伍对园艺学院给予市科协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围绕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在九台区波泥河镇清水村成立专家工作站;他希望广大青年学者积极投身我市园艺产业的深化发展和优化升级服务中。

本次会议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特邀报告,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植物研究所所长牟忠生研究员主持,邀请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张茂君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植物研究所赵福顺研究员、长春市林科院代新竹研究员、吉林农业大学姚方杰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周蕴薇教授就我省园艺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作学术报告。第二部分为分组报告,包括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3个分会场,分别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路文鹏研究员、吉林省蔬菜花卉研究院张胜利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高翔教授主持,邀请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吉林省蔬菜花卉研究院、吉林省长白山野生资源研究院的16位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科研进展及所在团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为参会师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和思路,同时也有助于省内构建高水平园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146A1355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外园艺领域专家、高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园艺企业代表及学会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园艺学院 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


上一篇:园艺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篇:吉林农业大学建立珲春孟岭苹果乡村振兴科研基地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