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黑木耳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姚方杰教授受邀在易菇大讲堂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7-27 11:41:29   浏览次数:   

7月22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黑木耳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中国菌物学会木耳类产业分会会长、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姚方杰教授受邀作为第26期易菇大讲堂的主讲嘉宾,以《黑木耳的遗传育种与高效栽培》为题,为产业同仁介绍团队多年致力于黑木耳遗传育种与高效栽培的有关研究成果,本次讲座由中国菌物学会木耳类产业分会、易菇网、蘑菇通主办,易菇网在线直播形式进行,线上近600人参加了讲座,累计点赞1.9万次。

姚方杰教授从黑木耳特征特性、栽培历史、遗传育种、高效栽培、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由于黑木耳主要在我国栽培、研究,具有全产业链自主知识产权,因此,黑木耳是中华民族的民族产业!”还指出了“黑木耳育种目标是在种质资源评价、育种遗传研究基础上开展品种选育;育种目标由高产优质升级到专用品种选育,包括基质、颜色、质地、采收、设施专用、加工、具营养保健医疗价值等,同时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互动答疑环节,姚方杰教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网友反响热烈,收益颇多。本次活动为产业同仁系统全面了解黑木耳遗传育种与高效栽培技术提供了科学支撑,取得了良好效果。

易菇网报道《姚方杰:黑木耳是我国的民族产业》https://mp.weixin.qq.com/s/4PkzTFYmte_OCvIqG0Anjg

姚方杰教授讲座内容

姚方杰教授回答网友提问


上一篇:姚方杰教授深入内蒙古鄂伦春旗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