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姚方杰教授深入内蒙古鄂伦春旗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9:36   浏览次数:   

8月1日-5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成员、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姚方杰教授与4位食用菌产业组专家共同深入帮扶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开展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工作并受邀参加食用菌产业座谈会。

在鄂伦春旗政协主席刘勇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姚方杰教授等专家先后到鄂伦春旗5个乡镇11个行政村的13个食用菌基地提供现场技术服务,涉及林下、地摆、挂袋的黑木耳及其它多个食用菌主栽品种,详细了解企业、合作社及各种植基地的生产模式、技术需求、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对上一次发现需及时整改的问题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实地调研、技术服务后专家组及时总结,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包括黑木耳菌包生产没有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出耳杂菌污染严重、采收不及时等10条技术问题,并提出一一解决措施。

8月5日下午,姚方杰教授等产业组专家受邀参加了鄂伦春旗与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座谈会。鄂伦春旗旗委书记晋洪生,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首发,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等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产业组专家就食用菌产业中存在的生产管理粗放、标准化不高,栽培技术模式落后、产业链条不完整等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8条具体建议。旗政协主席刘勇对专家的建议给予肯定,并确定在农闲时节举办十个不同环节栽培技术的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全旗食用菌技术水平。

此次技术服务将科技特派团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助力鄂伦春旗特色产业-食用菌的高质量发展。

姚方杰教授与科技特派团其他成员共同技术服务鄂伦春旗食用菌产业

姚方杰教授在黑木耳地摆栽培模式出耳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姚方杰教授受邀参加鄂伦春旗与国家科技特派团食用菌产业组座谈会


上一篇:吉林农业大学园艺专业创新班
下一篇:黑木耳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姚方杰教授受邀在易菇大讲堂线上开讲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