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单位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会单位

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18 15:07:20   浏览次数:   

1

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Small Fruit Branch,Chinese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s, SFB, CSHS)于2008年9月9日在吉林长春成立,隶属于中国园艺学会,是全国小浆果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小浆果科技工作者的细带和发展紫荣小菜果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2017年8月17日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现任理事长李亚东,副理事长:郭修武、高庆玉、张冰冰、於虹、刘庆忠、沈育杰、和加卫、张志东、安利佳、魏永祥、黄国辉、聂飞、秦仲麒、和加卫、王贺新;秘书长:吴林,副秘书长:艾军、代汉萍、代志国、刘海广、刘成、李斌、严雪瑞、张红军、杨夫臣、唐雪东、温景辉、霍俊伟、梁英海。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40名。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当选为理事单位。

分会的主要业务是组织全国小浆果科学研究、生产、贮藏加工、产业化发展、营销等方面学术交流和研讨,开展重大课题协作攻关;加强全国各省市的科学技术团体、科学技术工作者、生产单位及商贸企业的紧密联系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学术活动;普及小浆果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先进的生产技术经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小浆果产业化进程;编辑出版有关小浆果科研与生产学术论文及书刊;承担国家和地方相关科学技术政策和问题的咨询服务工作,向有关部门反映小浆果工作的情况,推荐科技成果,为各级主管部门宏观管理和生产指导提供参考意见;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和小浆果发展需要,举办相应专业的培训班、讲习班或进修班,提高公员学术水平,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人才;组织必要的科研、生产和市场等科学考察活动。


































关闭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