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单位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会单位

吉林省园艺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吉林省园艺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依法登记的具有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本着“实事求是、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发挥科技和信息交流作用,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服务,为经济发展,为繁荣发展我省园艺科学技术事业做贡献。

截止目前,现有会员800余名,2017年11月8日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现任理事长王连君,副理事长张建、于海业、张茂君、曲柏宏、张辉、艾军、胡俊杰、赵兴彦、蔡来臣、孙亚鹃,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63名。业务主管单位为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为吉林农业大学。办公地点为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17室。

学会的主要任务是积极团结组织全省园艺科技工作者,开展园艺学术交流活动,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活动,普及园艺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举办相应专业培训。业务范围是果树、蔬菜、西甜瓜和观赏植物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产品贮藏加工、生物技术应用及园艺产品流通和园林规划设计等。学会下设9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果树专业委员会、蔬菜专业委员会、设施农业专业委员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西甜瓜专业委员会、菌类蔬菜专业委员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和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学会在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园艺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振兴我省经济,促进两个文明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吉林省科协的肯定和表彰,于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学会,吉林省园艺学会王连君教授被评为优秀学会干部。

学会主要涵盖的单位有: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长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吉林省荣发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吉林省蔬菜花卉研究院、吉林省园艺特产局、吉林省园艺特产站、吉林市农科院、金塔集团、辽源市农科院、通化园艺研究所、延边大学、延边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等。



版权信息: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118